驻省商务厅纪检组通过四项举措确保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取得实效

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后,驻省商务厅纪检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四项举措”,确保学习贯彻《条例》行动快、力度大、见实效。

领导干部带头学。要求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深刻认识把握《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条例》列为党组会、厅(委、局、会)长办公会议事内容,组织党组成员、厅级领导专题学习。要求班子成员加强自学,撰写发言提纲,对《条例》新增或修改内容重点解读,吃透精神,把准要脉,精准记忆,确保《条例》落地生根。

纪检干部重点学。《条例》共142条,与旧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行为的处分作了详细的规定,为纪检机关依法依纪履职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执纪依据。要求所有纪检干部要对照新旧版本,对《条例》增加了哪些内容、为什么增加,修改了哪些条款、为什么修改,体现了什么样的执纪精神,有什么样的执纪要求都要做到清楚明白。要求纪检干部把《条例》作为工具书、案边卷,时时用《条例》的标准衡量自己,用具体条文约束自己,严格行为规范,严格执纪监督。驻厅纪检组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办理的信访问题线索,剖析比对,找不同、找差距,防止业务学习“两张皮”。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老问题重复发生,新问题不断出现,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深学悟透《条例》内容,依法依纪规范办案,通过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肯定。

党员干部集中学。结合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条例》,深入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分享学习《条例》的体会和感受,表示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合格党员,以《条例》为“戒尺”和“标准”,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扩大范围广泛学。将学习的外延不断拉伸,利用政务网站和微博、微信群宣传《条例》,组织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将省纪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转发至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要求各单位党组把学习新《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专题警示教育辅导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要求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地读,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领会,做到学深、学透。(驻省商务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 四措并举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无事故
下一条: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