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顺利完成首轮巡察反馈工作
打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振涛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首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6月13日至7月12日,在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的积极配合下,成立了巡察组,分别对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集中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巡察工作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发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党的基层组织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教育管理偏松偏软,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较少;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一岗双责”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仍需提升,没有很好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没有严格执行干部考察任用工作制度;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廉洁风险防控有漏洞,工作作风有待改进。针对巡察发现和反映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是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党员和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刘振涛同志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及时纠正政治偏差,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自觉肩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狠抓整改落实,报告整改情况,强化整改督查,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夯实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促进改革发展。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学院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驻厅纪检组和工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被巡察高职院校党委书记一致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深刻中肯,针对性指导性强,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认领,将结合实际,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努力为陕西高职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办)


上一条:省信用联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