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打印

按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关于大力加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的指示要求,4月25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组织举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正局级纪检监察员兼副主任刘硕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刘硕同志先后围绕怎么看、怎么办两方面讲授如何从总体上把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任务。围绕怎么看,从把握历史方位、吃透中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三个方面进行阐释,特别强调“六个一”关键词的深刻内涵;围绕怎么干,重点分析和深入解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深刻、内涵丰富,紧密结合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既有答疑解惑、又有强调提醒,既讲理论方法、又授实践经验,条分缕析、层层梳理,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更加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开展执纪监督问责都有很大帮助和提升。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专题辅导进一步体会要义、领悟精髓,提高站位、增强本领,严明纪律、恪守规矩,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今年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转化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为新时代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出席报告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舸主持报告会。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部分中管高校、省属高校和省管企业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及干部,部分市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等900余人聆听报告。(省纪委监委组织部)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省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贺荣出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