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
打印

6月14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兴宁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面依法治国、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内在需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王兴宁强调,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为着力点,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同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要聚焦主责主业,深挖细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官伞、警伞、大伞、硬伞、庸伞、隐伞”。要狠抓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指出问题整改,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整改有实效。要构建整改落实的责任链条,完善跟踪督办机制,强化精准督导检查,对整改工作进行全程把控,坚决杜绝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格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对以案谋私、办人情案、跑风漏气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灯下黑”。


上一条: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初心使命力量 省委常委班子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胡...
下一条: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