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打印

为切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8月8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组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副局级纪检监察员王庆豹对《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进行专题辅导。

王庆豹同志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先后就《意见》出台的背景和简要过程、《意见》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需要重点强调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围绕《意见》出台的背景和简要过程,详细讲述《意见》出台背景、出台过程、把握的五项原则及起草过程中呈现的四个突出特点;围绕《意见》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案件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调研指导、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内容;围绕学习贯彻需要重点强调的几个问题,重点从政治责任、案件质量、政策策略、沟通协作、加强领导、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分析。

大家一致认为,专题辅导报告站位很高、逻辑严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案件审理程序环节的梳理归纳,又有审查调查方法策略的总结概括;既有政策理论的深入解读,又有现实案例的生动阐释,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于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案件审理、提高审理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都有很大帮助和提升。

大家纷纷表示,《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强化精准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审核把关,强化监督制约,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舸主持报告会。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省管企业集团本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部分市纪委分管审理工作副书记、常委及审理室主任600余人聆听报告。(省纪委监委组织部)




上一条:系列微访谈 | 第7期 · 延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远勃谈初心使命
下一条: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