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廉话》公开出版发行
打印

由中共陕西省纪委编辑的《三秦廉话》一书,近日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纪委有关要求,更好地发挥传统廉政文化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2018年,陕西省纪委在公开出版《三秦家规》的基础上,开展了“三秦廉话”征文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陕西古代历史名人(含曾在陕西任职的非陕西籍人士)的廉洁故事及反映其勤廉思想的理论文章,得到了省内外作者的大力支持。《三秦廉话》一书在对征文进行筛选的基础上结集而成,含故事卷、理论卷两册,以期通过生动再现陕西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充分挖掘勤廉思想,阐释其蕴含的时代价值,借鉴历史上反腐倡廉的珍贵遗产,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推进廉洁政治建设。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纪委坚持多形式、全方位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推出了一批有陕西地域特色,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廉政文化精品。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挖掘三秦大地丰厚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元素,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廉政文化品牌,充分让“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全景H5 | @全省党员干部,中秋将至,邀您一起点亮廉洁灯
下一条:王兴宁在部分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全员培训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