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办举办第二期全省巡察干部培训班
打印

12月2日至6日,省委巡视办在省委党校举办第二期全省巡察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是继今年7月份全省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班对市县两级巡察办主任全员轮训后,针对市县两级巡察组组长举办的一次专门培训。市县两级300余名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此次培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以切实增强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示范引导,课程设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省委党校、河南省安阳市相关领导同志紧密结合我省市县巡察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政治巡察内涵、巡察工作环节流程,巡视巡察方式方法和信息化建设,高质量推进村(社区)巡察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参训学员围绕如何结合基层实际开展政治巡察和如何高质量开展村(社区)巡察开展了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十分及时必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加深了市县巡察干部对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的理解,深化了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履行巡察工作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必将推动我省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华阴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权渭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下一条: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兰东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