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在西安举行
打印

12月24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记者 宋红梅摄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2月24日至25日在西安举行。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分析经济形势,安排明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陕西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目的。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胡和平代表省委常委会报告今年工作、安排明年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就全省经济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省委副书记贺荣就《中共陕西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作说明,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庄长兴、姜锋、王浩、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委员和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我省发展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胡和平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省发展各方面。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在把握其历史底蕴、显著优势、实践成果中坚定制度自信。要不折不扣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聚焦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部署,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努力形成团结和谐、生动活泼的干事创业氛围。

胡和平强调,明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定工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搞好项目建设,推进消费增长,保持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严密防范各领域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任务。五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大力发展“三个经济”,不断为全省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六是加快区域协调发展,抓住用好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重大战略机遇,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七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及社会保障等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三秦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胡和平要求,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斗争精神,在国际国内相互联系、改革发展实践、总结经验教训中发现问题,善于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看待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破解难题,不断提升全省发展水平、增进三秦百姓福祉。要坚持目标导向、弘扬奋斗精神,紧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等目标,坚定信心和决心,尽锐出战、一鼓作气、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坚持结果导向、弘扬担当精神,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刘国中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牢固树立用新发展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全面提升用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继续把稳增长作为重要任务,聚焦重点领域稳工业稳投资扩消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攻坚克难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鼓励企业加强研发,提高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创新体制机制带动农民增收。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化“放管服”、国资国企、民营经济、财税金融等领域改革,大力发展“三个经济”。要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社会民生、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关于追认给予杨忠武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现职省级领导同志,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陕单位和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陕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


上一条:王兴宁在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找准职能定位 推动全省派驻监督...
下一条:让“收送礼金”顽疾无处藏身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