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中央对赵正永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

坚定不移推进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国中主持会议
打印

日前,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和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传达国家监委给予陈国强开除处分的决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

与会同志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给予赵正永开除党籍、给予陈国强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处分决定。大家一致认为,赵正永严重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敬畏,毫无“四个意识”,拒不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思想上不重视、政治上不负责、工作上不认真,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大搞特权活动,培植个人势力,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其行为严重污染破坏了陕西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性质特别严重,影响极其恶劣。陈国强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大搞政治攀附和人身依附,违规干预插手干部人事工作,贪欲膨胀,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甘于被“围猎”,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中央依纪依法查处赵正永、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惩治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将反腐败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强烈担当。

会议强调,要彻底认清赵正永、陈国强“两面人”、“两面派”的危害性,坚决与赵正永、陈国强划清界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在省委的领导下,坚决肃清赵正永、陈国强的流毒和恶劣影响。要以赵正永、陈国强为反面镜鉴,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在陕西落实落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政府系统干部教育管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和法定程序行使职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涵养良好家风,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大额资金、矿产资源、土地资源等领域重大事项决策机制,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上一条: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中央对赵正永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 坚决肃清赵正永陈国强...
下一条: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