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为追赶超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刘国中韩勇贺荣出席
打印

1月20日,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在西安开幕。 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20日在西安开幕。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以顽强意志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省长刘国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庄长兴、姜锋、王浩、牛一兵、杨志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主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员指导会议。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成就,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和有效制度、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和平强调,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赵正永、陈国强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反腐,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果,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胡和平要求,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完善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健全议事决策机制、权力配置机制、用权公开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狠抓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王兴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委员,省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和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聚焦关键少数 压实主体责任 2名市委书记、6名省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下一条:全会微访谈 | 商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克俭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