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纪检监察机关筑牢监督屏障 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打印

“你们有没有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企业返岗人员有多少?”2月17日,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落实情况,督导推动职能部门解决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又是企业复工复产之时。如何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备受关注、牵动民心。陕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监督职能,一方面抓疫情防控监督,另一方面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稳慎有效加强监督,为落实双重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阶段特点,省纪委监委先后在全省范围内有侧重、多轮次开展暗访监督工作。近日,又派出5个工作组,分两轮赴全省6个市及部分县区,随机查访医院、社区、村组、超市、车站、企业工厂等140多个点。针对有些市县未按要求确定区域风险等级,未分区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个别地方封堵通村道路,影响生产生活秩序等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统筹分类,尽快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在抓防疫的同时,尽快推动复工复产。

省国资委监管省属国有企业44家,复工复产任务紧迫。其中,延长石油、陕煤等4家企业还承担着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任务。“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是企业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多措并举监督保障企业复工、扩大产能。”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向东实地督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情况时说。截至2月20日,陕西44家省属国有企业所属的各类生产子企业已复工1229家,总体复工面达到了74.04%,已返岗职工36.25万人。4家企业累计生产医用品原料38610.43吨,口罩原料22238吨,护目镜26500只。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疫情防控责任、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科学精准开展监督检查。临潼区纪委监委多次走访陕鼓集团,结合企业需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反复磋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关,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汉阴县纪委监委督促各开工复工企业认真落实强化员工管理、强化车辆管理、强化就餐管理、强化卫生防护、强化宣传教育“五个强化”制度,现场提出督促整改建议18条,建议暂缓复工1家。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以强监督促优服务,以严问责促真履责,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府谷县纪委监委就各行业各部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严惩服务企业过程中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宁强县纪委监委对督查发现的疫情防控不力,无端阻碍企业复工复产、破坏营商环境等违纪行为,从严从快严肃处理,并在全县公开通报。


上一条:胡和平在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下一条:胡和平在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上强调 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