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首演暨“廉政文化三秦行”启动仪式举行
打印

9月14日,秦腔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首演暨“廉政文化三秦行”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

秦腔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中国方正出版社与省戏曲研究院联合创作出品。该剧以东汉大儒杨震为原型,讲述了其在知天命之年临危受命,从潼乡学馆赴任荆州惩贪救灾、整饬吏治的故事,充分展现了他为官正直、为百姓谋福、公正清廉、不忘清白本色的高尚品格。作为“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活动的演出剧目之一,该剧将廉政教育以传统戏曲的表现方式入情入理地演绎出来,既使观众得到艺术享受,又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据介绍,该戏作为省纪委监委打造的“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中的“一戏”,曾先后入选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及省文旅厅“2020年度大型舞台剧创作资助项目”。

除了《关西夫子》,“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的节目还有话剧《家风》《张富清》。该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每年筛选廉政文化精品剧目在全省各市(区)进行巡演,传播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好评。据了解,首场演出后,各巡演团队将按照统一部署到各市(区)进行演出。巡演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10月中旬结束。


上一条:陕西省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案一审宣判: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300万元
下一条:今晚首演! 秦腔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创排花絮视频抢先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