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指导督导情况通报会暨省委巡视组组长座谈会召开
打印

10月1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央第七巡视指导督导组召开中央巡视指导督导情况通报会暨省委巡视组组长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杨晓渡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指导督导工作安排,总结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交流巡视经验做法,研究推进陕西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巡视办副主任、中央第七巡视指导督导组组长林毅榕通报指导督导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政治巡视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赵乐际、杨晓渡同志有关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被巡视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情况,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扎实开展巡视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陕西开展巡视、第七巡视指导督导组对陕西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要扎实全面做好各项配合工作,主动学习中央巡视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做到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把配合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与即将开展的第九轮巡视结合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始终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中央巡视办有关领导、中央第七巡视指导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省委巡视办班子成员及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高卫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条:海报丨我们倡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