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纪律教育公开课”开讲啦
打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省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创新纪律教育方式方法,策划推出了“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和“红色文物中的纪律故事”系列微视频。

“党史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是今年全省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规定动作”,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知识测试除指定学习教材《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外,省纪委监委还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录制了“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党纪解读、党员干部作风家风建设等内容,运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和党规党纪的有关规定,每节课时长20分钟左右。目前,“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知识测试”栏目和秦风网“在线学习”专栏“网上公开课”栏目已推出8期课程,后期还将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广大党员干部可自行上网观看学习。

此外,“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还策划推出了“红色文物中的纪律故事”栏目,该栏目深入挖掘我省红色文物中的纪律文化,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历史,采用微视频形式,让红色文物“活”起来,讲述“红色文物中的纪律故事”,让文物成为党史教育、纪律教育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可将系列微视频一并作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学习资料,从中感悟从严治党初心,探寻廉洁文化根脉,继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上一条:陕西推动廉政文化精品建设 以剧倡廉润民心
下一条:陕西:以讲促学 带着温度和感情学党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