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召开

王兴宁讲话 程福波主持

打印

3月17日,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福波主持并通报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省属高校情况。

王兴宁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高等教育寄予厚望,两次来陕考察作出重要指示。省属高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担当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管党治校,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改革发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王兴宁强调,省属高校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查找和纠正思想认识、工作理念与新时代要求存在的偏差,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要抓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风学风建设,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从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守住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省属高校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细化措施,明确任务,真抓真改,确保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刘国中在西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 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防控态势
下一条: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加快速度 加大力度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