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咸阳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切实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思想高度重视,安排部署迅速有力。为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扎实高效开展,咸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结合实际,迅速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分管领导、相关室部进行专题研究,要求切实组织实施好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从活动主题、参加对象、时间安排、活动内容、活动要求等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规定内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全教育。

精心组织实施,活动开展有序高效。咸阳市以“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为主线,以“四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结合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一是认真开展集体学习。8月5日,咸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咸阳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内容列入学习计划,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纳入机关夜校大讲堂,确保学习有质量、有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突出纪律教育主题,统筹兼顾,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二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始终把警示教育贯穿活动全过程,咸阳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组织阅看<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的通知》,及时向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发放《忏悔录(市区类)》,安排专人负责传阅;向县市区印发《忏悔录(县区类)》,明确传阅范围和保密要求。同时,咸阳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印发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剖析材料》,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咸阳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的通知》,发放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贪欲之祸》《账总是要算的》等警示教育片,要求认真组织观看和交流观后感,切实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的警示震慑作用。三是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咸阳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加强宣传引导作为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的有力举措,通过报刊、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内容,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强化督查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咸阳市纪委监委将围绕活动内容深入各市县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跟踪活动进展情况,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情况随机抽查、随机选点暗访,重点对规定内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或抽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活动内容落地生根。对发现的学习教育活动搞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将予以严肃问责。(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宝鸡: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