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机构开展巡视前业务培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8月8日至11日,省委巡视机构组织全体巡视干部,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学习相结合、视频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视前业务培训。

全体巡视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方案》,集中观看中央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视频教学片,开展研讨交流,研究谋划做好省委各巡视组工作实施方案、问题清单、谈话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为高效启动巡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巡视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紧贴实践、注重实效,大家收获颇丰,进一步加深了对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政治巡视理论和省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的理解把握,使命更加强化、目标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要强化政治巡视,紧紧围绕“国之大者”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始终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四个对照”、坚持“四个紧盯”,加强与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有效运用各类方式方法,增强业务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监督质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实事求是、“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巡视纪律作风,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巡视工作中,扎实做好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安康:多措并举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
下一条:清正廉洁,坚决守牢拒腐防变底线——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