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附进驻信息表)
打印

7月23日至25日,省委第四至第十巡视组分别进驻咸阳、渭南、榆林等3个设区市和泾阳县、渭南市临渭区、绥德县、志丹县、宜川县、铜川市王益区、宜君县、汉中市汉台区、留坝县、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等11个县(区)。至此,10个巡视组已全部完成对20个地区和单位的进驻,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展开。

被巡视地区、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省委巡视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出席部分巡视进驻动员会并讲话,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

根据安排,省委第四至第十巡视组承担对市、县的巡视任务,其中对3个设区市开展常规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对11个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和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在扶贫领域专项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将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履行工作职责不力等问题,紧盯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紧盯在脱贫攻坚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加强巡视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此外,省委巡视组还将对被巡视地区党组织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协调发展。

近日,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工作正在进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委各巡视组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央巡视组在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等方面的做法,把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作为我省本轮巡视的重点,紧密联系被巡视地区、单位实际,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同时,认真落实《巡视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巡视报告质量,确保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取得实效。(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陕西安康谢氏:芝兰玉树品高洁 身模家范付儿孙
下一条:为了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纪委聚焦五个重点专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