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教育和法治陕西建设等工作

胡和平主持会议
打印

9月2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审议《陕西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步伐。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我省红色资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确保各级各类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项工作,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不断开创法治陕西建设新局面。要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和我省《实施细则(试行)》的学习培训,推动党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严格落实《条例》《细则》,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及时回应党员和群众关切,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节假日期间 《条例》划的底线不要踩
下一条:讲述陕西廉政故事 增强廉政文化自信——我省优秀廉洁微视频展播之四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