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汉中调研时强调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

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12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汉中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座谈会上,王兴宁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抓好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各项任务的落实,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践行“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加强日常监督。要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查处“三类人”以及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案件,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要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构建党集中统一领导、权威高效的反腐败体系。要积极协助党委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教育,抓好红包礼金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规范派驻数量,确保派驻全覆盖和探头作用发挥。要加强巡察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县(区)巡察机构人员配置要求,配齐配强巡察队伍。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加大综合培训力度,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表率。

调研期间,王兴宁先后到城固县和勉县,调研了基层廉政文化和纪检工作“三化”建设,进村入户了解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情况,看望了市、县、镇三级纪检监察干部。


上一条:陕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下一条:岐山县委书记何宏年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