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8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王兴宁作通报 姜锋出席
打印

12月13日,中共陕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通报了2018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

王兴宁说,长期以来,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职能使命,向省纪委监委提出许多高质量提案,为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参与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强化“五个专项”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创新工作机制,突出政治巡视,发挥巡视利剑震慑作用;不断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过硬作风和本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王兴宁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大家意见建议。希望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创新监督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我省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李晓东、刘宽忍、王二虎、陈超、车建营、惠曙光、马鹏程、赵立强,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沈涛和无党派人士李瑛等先后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条: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原党组书记、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下一条:王兴宁与党外人士代表开展联谊交友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