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 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 杨晓超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打印

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 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

杨晓超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在日前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就做好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动员讲话要求,准确理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方针强调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政治巡视强调如何发现问题、发现什么问题,两者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巡视制度的生命线和根本价值。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概念内涵、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方法路径,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政治巡视是历史的、实践的、具体的,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要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注重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党委(党组)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把握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树木”和“森林”、形式和内容、政治监督与反腐败的关系,精准开展监督,推动“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促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正确行使权力、层层传导压力。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巡视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上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条:2020年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59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