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打印

 

贺国强在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落实新出台的反腐倡廉法规制度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7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习贯彻中央最近出台的反腐倡廉法规和文件为契机,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形势和任务的分析判断以及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保证。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贺国强指出,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是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途径,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具体体现。中央最近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是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的又一批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全面把握文件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切实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在加强宣传教育、严格执行制度、完善创新制度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文章来源:新华网


上一条: 监察部部长马馼:审核行政许可要严把“三关”
下一条: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