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城固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1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城固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周玉峰向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严永利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陈心亮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王建彬、肖道远,汉中市委副书记权俭出席反馈会议。陈心亮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7日至4月26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城固县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同时,按照“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准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玉峰指出,城固县委能够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为建设“实力、魅力、活力、田园、人文、幸福”六个城固提供了有力保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够;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够扎实,一些公共服务供给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存在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周玉峰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城固县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县委的全面领导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要全面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玉峰强调,城固县委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城固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权俭强调,城固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促进作风大转变,推动城固各项事业大发展。

陈心亮表示,城固县委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抓整改;坚持正确导向,直面问题不回避;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整改见实效;突出首责首为,从严治党再深化。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汉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城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离退休县级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宁强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