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洋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1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洋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周玉峰向洋县县委书记胡瑞安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洋县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王建彬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胡瑞安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严永利、肖道远,汉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出席反馈会议。胡瑞安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6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洋县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同时,按照“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准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玉峰指出,洋县县委能够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循环、有机、魅力、宜居、和谐、奋进“六个洋县”提供了有力保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不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差距;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周玉峰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洋县县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凝聚发展共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遵纪守纪意识。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玉峰强调,洋县县委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洋县县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蔡煜东强调,洋县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推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与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结合,切实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大发展。

胡瑞安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实在、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洋县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汉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洋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离退休县级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洛南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宁强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