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1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向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出席巡视省林业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田筱虎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党双忍和省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张文禄出席反馈会议。党双忍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6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林业局党组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常规巡视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田筱虎指出,省林业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五个扎实”要求和追赶超越定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全省林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不够突出,生态文明建设还有差距;落实中省部署不够到位,重要工作推进欠账较多;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干部选用管理问题较多;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的领导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力度不够,压力传导逐级递减;生态脱贫措施不多,脱贫攻坚成效欠佳;上轮巡视整改存在不到位不扎实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田筱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三是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四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孙卫强调,省林业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坚守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林业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党双忍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整改意见中肯实在、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林业局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二是夯实政治责任,做到立行立改;三是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坚定政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省林业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扶贫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