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0年1月14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银行)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军和长安银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明出席巡视长安银行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张超出席反馈会议。赵永军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6日至12月15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长安银行党委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责任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梁继业指出,长安银行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经营实力、盈利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在立足陕西、立足中小、立足城乡,服务支持地方经济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有力,抓基层组织建设措施不够实;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责任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梁继业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长安银行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四是坚决抓整改落实不放松。

周明强调,长安银行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长安银行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赵永军表示,长安银行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彻底整改,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清单,抓好工作结合,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动长安银行“有质量、有速度、有效益”发展,向省委省政府和全体干部职工交出满意的答卷。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长安银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长安银行总行机关各部室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分行、总行营业部和各直属支行以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