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0年1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有色)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出席巡视陕西有色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田筱虎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陕西有色党委书记马宝平和陕西有色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赵瑞章、王晓东、陈杭出席反馈会议。马宝平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陕西有色党委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责任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田筱虎指出,陕西有色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企业经济效益呈现恢复性增长。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重形式轻效果,落实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还不到位,深化国企改革措施不够有力,企业发展风险隐患较多;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检监察机构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不足,“四风”问题未有效遏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措施不够有力;上轮巡视反馈的一些问题未整改到位,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较为缓慢,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质量不够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田筱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陕西有色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认真履行党委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部署要求。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实现稳增长目标。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证。四是深化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在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

杨政国强调,陕西有色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陕西有色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马宝平表示,陕西有色党委完全接受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将按照“对标整改,全面认领”的原则研究整改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陕西有色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