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0年1月1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省工信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晓斌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张宗科和省工信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陈俊哲出席巡视省工信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王安平、朱印宏出席反馈会议。张宗科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工信厅党组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责任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晓斌指出,省工信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工业运行态势研判,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稳增长。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还不够到位,推动陕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效还不明显,工程项目和财务管理不够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管理不规范,干部担当精神不足,厅属企业问题较多;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视不够,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扎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王晓斌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工信厅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快出台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措施体系、投入体系,全力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高度重视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

陈俊哲强调,省工信厅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工信厅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张宗科表示,省工信厅党组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二是聚焦问题讲精准,坚决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三是扛起主责讲担当,抓好成果运用。四是统筹兼顾抓落实,坚决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省工信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省工信厅厅级领导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反馈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中共太白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