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人民政府机关党组关于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0日至8月3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政府机关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9月29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省政府机关党组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党组书记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相关处室(单位)具体落实、问题分类整改的工作思路,周密组织、狠抓落实,推动整改取得积极成效。

(一)坚持党组主抓,组织筹划有力。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抓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有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牵头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人事处负责日常协调联络工作。2020年10月15日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再次学习巡视反馈意见,讨论研究巡视整改方案;12月9日党组专题听取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明确新调整班子成员整改责任,研究解决存在问题;12月15日,向常务副省长梁桂汇报巡视整改进展情况;12月21日,配合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完成实地督导检查工作,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二)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倒逼问题整改。厅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从自身做起、改起、严起,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党组书记在党组会议、全厅干部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时多次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及时研究部署分管处室(单位)整改落实工作,各处室(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整改任务,确保上下联动、协调一致。厅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省委巡视指出问题和整改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运用。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纳入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重要内容,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

(三)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坚持“挂图作战”,一方面,围绕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14项36个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夯实整改责任,在报经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同意后,形成有操作性、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为整改落实奠定基础。坚持对账销号,对已经整改的持续巩固,对短期内能够完成整改的跟踪问效,对一些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时间跨度长的,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稳步推进。坚持同向发力,2020年11月13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落实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重点整改任务,协助推动难点问题解决。坚持定期调度,及时汇总梳理整改进展情况,更新整改台账,评估整改成效,确保整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

二、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截至目前,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36项整改任务中34项已完成,1项基本完成,1项正在有序推进中。

(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方面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入心入脑不够。

(1)中心组学习安排统筹不够,2020年前12次集中学习有5次请假人数超过11人以上。

一是制订《省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规范学习方法、学习内容、交流研讨、调查研究、学习考勤、档案管理等环节。二是严格考勤制度和请假程序,对参学情况实施台账管理,每季度通报参加中心组学习人员情况。3.建立补课制度,中心组学习后及时向请假人员发放学习资料,并要求补交学习心得体会。

(2)中心组学习领学文件多、研讨交流少,2018、2019年共学习26次,仅有1次研讨交流。

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主要形式,提前印发学习材料,明确交流内容和专题,督促中心组成员预习,认真准备发言材料,理论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巡视集中整改阶段,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10次、研讨交流10次,领导班子成员撰写学习体会50余篇。

(3)对36名厅处级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两个维护”等5道题有8人理解不准确。

一是巡视集中整改阶段,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组织2次全厅干部教育大会、10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1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1期读书活动,编发应知应会手册,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二是2020年,举办3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覆盖培训班、1期延安精神再教育培训班,厅级干部全员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党员干部列出年度重点书目开展自学,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三是组织开展处级党员干部党建知识测评,依托“学习强国”APP、政务微信、微信工作群,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在线学习、在线答题、在线交流,检验学习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2.抓机关政治建设不够有力。

(1)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批示,2019年1月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组均未学习研讨。

一是2020年7月28日党组召开会议,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20年在厅系统部署开展“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主题实践活动,聚焦短板弱项,提出6方面19条措施;2021年开展“提能力、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提出4个方面17项措施,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

(2)《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颁布后,党组未及时修订《党组工作规则》。

已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修订《党组工作规则》,并于2020年11月2日印发执行。

(3)2017年以来共召开党组会60次涉及议题171个,讨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重大事项仅占25.8%。

党组紧密结合办公厅实际,细化列出了党组讨论重大事项具体清单,内容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巡视期间和巡视集中阶段,共召开12次党组会议,研究议题44项,其中涉及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整改、精神文明建设、法治政府、平安建设、保密工作等27项,占比61.3%。

3.履行机关职能职责还有差距。

(1)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高度谋划工作不够,个别谈话中27人反映党组履行核心职能存在短板。

一是紧盯滚动台账督办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涉陕和涉及全局批示,补充完善有关办理情况77项,共办理领导批示43件,件件有报告、事事有回音。二是对省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中涉及我厅的14项具体工作任务,逐项明确分工,建立台账,督促抓好落实。三是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沟通协调和督促检查,紧盯督办落实。四是组织开展处室全面工作点评和公文点评,通过自评、联评和厅领导点评的方式,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推动“三服务”“三办”工作精益求精。五是健全教育培训体系,举办8期机关大讲堂、1期中青年干部论坛,邀请罗援、金灿荣教授、华为数字政府专家等围绕党史教育、中美关系、民法典、区块链等有关内容来厅授课;举办公文写作办理、政务公开、政务值班、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业务培训班,推荐48人次参加各类专题培训、26名干部参加自主选学,助力干部知识更新、能力提升。

(2)在履行参谋助手职能上前瞻性、科学性、精准性不够,发挥政府参事室、决咨委等智库作用不够充分。

一是协助省政府领导组织研究和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及早提出规划编制方案,组织条线梳理重点工作,提出思路举措。协助安排省政府主要领导规划编制调研10次、专题研究15次,安排省政府分管领导调研36次、专题研究44次,谋准谋实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2021年3月2日《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五个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印发。二是坚持“抓高质量发展必须抓高质量项目”,协调开展“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促发展”观摩等活动,协助省政府领导调研350余次,研判各类信息8200余条,为省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三是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编制、生态环境保护和十四运会筹办等专题,组织省政府参事馆员赴咸阳、商洛、安康等地开展集中调研5次,参事课题调研60批次、召开座谈会89次,合计调研107天,上报高质量调研成果12份,编辑《参事馆员建议》10期,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18次,参政咨询的前瞻性、引领性和针对性明显提高。四是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赴上海、江苏、甘肃和我省11个市、区广泛开展调研,形成19份课题研究报告、决策咨询建议55个,省级领导批示89人次,《关于我省“十四五”规划的若干建议》《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国土空间规划的若干建议》等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并由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吸纳。五是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厅领导班子开展自主调查研究45次、撰写调研报告19篇。六是成功举办“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史记研究集成·十二本纪》首发式暨研讨会,完成《秦史与秦文化研究丛书》(13卷)审稿工作。开展纪念张载诞辰1000周年系列活动,编辑出版典藏版暨相关图书13种。启动《关学文库续编》编纂工作,编印《三秦智库》杂志2期,进一步扩大了陕西文化影响力。七是通过建立业务轮岗、以工代训、通报讲评、校检审核、信息会商、批示督办6项制度,持续提升信息报送质量。整理编报各类信息5900余条,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74条次,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支撑。

(3)在履行综合协调职能上不够有力,推进国务院关于“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和“互联网+先进制造”实施意见进展缓慢。

一是截至2020年10月,全省107个县(区、市)均已实现“2019年度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目标,并建立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长效增长联动机制。二是出台《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积极与省委网信办、省国资委、省通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加强沟通,督促各地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加快落实《实施意见》。印发《陕西省5G+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2020-2022年)》《陕西省推进工业大数据应用促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2020-2025年)》等指导性文件,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

(4)在履行督办落实职能上存在书面督查多、实地督查少的问题。

一是将实地督查作为主要工作方式并增加频次,巡视集中整改阶段,安排明查暗访、专项实地督查25人次,累计90天以上。国务院办公厅“互联网+督查”平台重点核查线索100%回访。二是配合完成国务院督查组实地督查任务,转交办移交问题线索101条。围绕正式反馈和政府网站通报的问题,分解细化任务34项,向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汇报有关情况,并于2020年12月31日向国务院上报了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国办对督查发现的我省3个典型经验做法予以表扬通报。

4.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不够到位。

(1)2016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印发“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互联网+监管”等文件,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省政府办公厅作为牵头单位,督办推进不够有力,仅“互联网+监管”系统上线距国务院要求就延迟了1年,省内依然存在“两张网”的问题。

一是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完成全国政务服务“好差评”两项制度试点工作,“好差评”系统实现地市全覆盖,“秦务员”APP上线运行,政务服务体系规范融通取得新进展。二是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修订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省市县三级100个高频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3个、103.5个工作日以内,“五窗联动”做法受到国务院大督查激励表扬。三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一件事一次办”系统集成改革试点,533项“证照分离”改革在陕西自贸试验区全覆盖试点,陕西成为第4个全面推行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的省份,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等典型经验受到国办职转办推广。四是举办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业务培训班,组织各市(区)和省级有关部门开展工作自查评估,及时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重点工作提请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会议研究审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五是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省政务大数据局、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已挂牌,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形成了《陕西省数字政府建设“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正在修改完善中。六是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积极与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接,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完善对接技术方案,2020年11月24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订阅监管数据资源,并开展了监管数据汇聚整理工作。

(2)办公厅内设机构改革不到位,政务公开办公室、政务服务管理处、电子政务处、省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省政务服务中心存在管理层级、职责边界不清等问题,机关事务管理处与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职能交叉。

一是2021年7月13日,省政务大数据局、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对电子政务处、省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省政务服务中心等机构和职责作了调整优化。二是2020年10月20日,已将政务服务事项库移交政务服务管理处负责,职转办继续负责权责清单管理,进一步明确了处室间的职责边界。三是经省委编办研究同意,不再单设机关事务管理处,相关职责已并入办公室。

5.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还不够扎实深入。

(1)政治思想上,对赵正永、陈国强等人在省政府机关的政治危害认识不到位,对“两面人”的丑恶本质认识不清。

一是通过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警示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等,使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赵正永、陈国强等人阳奉阴违、“两面人”典型的本来面目。二是2020年11月20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对办公厅2019年至2020年新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引导新任职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2)工作作风上,未对在秦岭违建别墅整治督查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检查走过场等问题进行专题检视。

一是2020年10月30日分管厅领导主持召开厅督查系统全体干部专题检视会,对在秦岭违建别墅整治督查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检查走过场等问题开展专题检视。二是修订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督办工作机制》《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督办工作机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督办工作机制》《贯彻落实省级领导在媒体上批示督办办理机制》,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三是紧抓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陕事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分解和督办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梳理汇总并向省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四是严格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确定涉及政府系统事项督办落实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2天内下发督查单,1周内专报进展情况,按照《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督办工作流程》,自2020年10月起由季度督办改为每月督办,推动确定事项及时落实。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

1.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1)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较少,2018年党组仅研究1次。

一是2020年12月9日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二是2021年第一次机关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月24日,召开厅系统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作。

(2)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有差距,抽查总值班室、公报编辑室近三年会议记录,分管领导没有指导检查督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一是分管厅领导已就总值班室和公报编辑室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二是结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实地检查,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再指导、再检查,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高质量。

(3)机关纪委仅配备纪委书记1名,监督力量薄弱。

2021年1月14日经选举产生了办公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并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批准同意。

(4)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不够,对厅系统查处违规违纪的人和事未进行公开通报。

一是订阅《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向各支部编印省内违规违纪案例汇编。2021年3月26日,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陈答才教授来厅举办家风教育专题讲座。二是对厅内党员违规违纪情况已在机关党组会议、党员所在支部会议上进行了通报。

2.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还有差距。

(1)对党组班子成员的监督机制还不健全,对“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的监督缺乏有效措施。

一是制定印发《关于驻在部门党组成员定期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等8项制度,抓实抓细日常监督。二是2020年11月20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谈话,对厅机关各处室“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提醒谈话,并要求严格对标上级整改要求,在责任落实上发挥带头作用,确保整改工作按时有序推进。

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1)发文存在“白头文件”代替“红头文件”问题,2019至2020年共印发“白头文件”35份,有8份白头文件印发相关部门和地市。

一是制定改进公文办理6项措施,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印发全省执行。二是出台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改进公文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印发改进公文运转办理9项措施的通知》,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三是组织开展全省政府办公厅(室)系统公文写作办理专题培训,组织地市、厅局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公文办理全链条质量。

(2)个别谈话及征求意见有10人反映开会多的问题没有明显扭转。

通过采取计划报备、严格审批、会后通报等措施,减少频次、控制规模、改进形式,会议质量有明显提升、会风会纪有明显好转。严格执行年度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性会议计划,按季度统计“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和“新纳入精简范围的三类会议”召开情况,确保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只减不增”。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

(1)存在厅务会代替党组会问题,2019年1月11日总结安排年度工作,8月29日研究支付上海维豪公司工程款604余万元等,均由厅务会讨论决定,违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定。

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修订了机关党组工作规则和厅务会管理办法,细化“三重一大”事项清单,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全部提交党组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决定。

(2)党组会决策重大事项讨论不够充分,2018年第7次党组会议审议《厅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厅机关遴选工作人员实施方案》等6个议题,参会8名班子成员均简单表态“同意”。

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对党组讨论和决定事项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党组书记末位表态,议事决策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对党组会议记录进行规范,详实、准确记录和反映发言内容。

2.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1)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漏报、瞒报问题频发且处理不到位,4年来共有67人(次)个人事项报告不实,对有两项瞒报行为的个人仅给予了诫勉谈话。

一是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开展了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查核验证工作,有关情况已报省委组织部。二是对首次填报个人事项的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一对一”培训,确保如实填报。二是将67人(次)个人事项报告不实的处理情况载入干部廉政档案。

3.执行机关党建工作有关制度存在薄弱环节。

(1)机关党委对所属党支部检查指导不够,未开展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工作。

一是编印《厅机关党建工作明细量化表》,并组织人员到各党支部督促提醒逐条对照,及时查漏补缺。二是2021年1月7日,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37个党支部书记提交了抓党建述职报告,并对其中9个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进行评议。三是印发《2021年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关于2021年度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厅直属机关开展“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的工作方案》《厅直属机关党支部抓党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2)部分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

一是定期组织人员到党支部检查“三会一课”情况以及支部会议记录、党员学习笔记等,督促查缺补漏。二是结合省直机关第六党建联系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通过查摆督导、支部自查,汇总整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查出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17个,制定整改措施20条,目前12项整改任务已完成,8项需长期坚持的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3)一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程序不规范,有的支委班子未作对照检查,有的无党员自评、互评、民主评议党员资料。

驻厅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监督,会同机关党委,派员参加了21个党支部的“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各支部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总结点评的步骤组织实施,现场对会议情况给予评定。各支部党员干部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均已报送机关党委(纪委)备案。

(4)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机关有11个党支部未向机关党委上交今年上半年党费。

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指导下,结合行政、事业、工勤、劳务派遣、离退休人员的工资单发放、扣缴项目,明确党费收费基数计算方式和标准,通过微信群推送各党支部书记,并提醒按时缴费。

(四)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

1.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1)部分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得不够好。

组织到28个党支部检查“三会一课”情况以及支部会议记录、党员学习笔记等,汇总整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形成《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并印发执行。

(2)党员自觉交纳党费的意识不强。

通过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和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党章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坚持个人主动交纳和组织及时提醒相结合,确保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2.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1)固定资产账表不符。

严格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固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完成资产清查,对资产管理系统与财务报表数据进行核对,确保了固定资产账表相符。

(2)往来挂账未及时清理。

及时办理因会计差错形成的对公往来挂账清理核销审批手续,开展个人因公借款清理,清理三年以上账龄借款142.73万元、三年以内账龄借款144.63万元,起草了对公挂账清理报告。

(3)固定资产记账不准确。

已对固定资产账务进行调整,做到了规范准确。

(4)财政性存量资金大,未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严格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预算管理制度》,细化预算编制,强化预算刚性要求,每年10月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梳理,及时调整预算资金。2020年向省财政厅申请调整预算602.98万元。

(5)将“工资福利支出”列支在“办公费”等科目。

一是围绕存在问题组织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细化工作标准。二是印发《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会计基础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对流程、内容等作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了会计工作。

3.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1)未按整改方案要求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

已制订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拟于2021年8月底前完成对驻外办事处、厅属单位的第二轮巡察工作。

三、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延伸拓展巡视整改成果

省政府机关党组将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坚持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整改成果转化运用,持续推动“三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深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成效,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坚持真改实改彻底改。注重标本兼治,坚持清单管理,从严从实推进后续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抓好巩固深化,对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整改任务边整改边巩固,对尚未完成和需要长期坚持的,加快推进,善始善终,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加强办公厅全面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有力契机。

三是着力打造模范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办公厅“提能力、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锻造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织密制度体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提升,切实打造坚强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助推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9-63912221;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新城大院内省政府办公厅人事处;邮编:710000;电子邮箱:szfbgtrsc1@126.com



中共陕西省人民政府机关党组

2021年10月27日


上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西安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中共陕西省政府研究室党组关于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