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部署,3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陈亚平分别向校党委书记蒋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王晓东向蒋林传达了刘国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冯志文向领导班子传达了王兴宁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蒋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陈亚平在反馈时指出,上次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不够到位,学用结合不够紧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扎实,作风建设存在不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短板,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够到位,对长期整改任务跟踪督促力度有待加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亚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办好“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加强纪委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能力。三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班子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统筹人才引进培育,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夯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被巡视高校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和校长必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省属高校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入把握新时代高校发展规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既注重解决向每所高校“一对一”反馈的具体问题,又针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影响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主要矛盾。西安科技大学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经省委批准印发的《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方案,严格组织实施,确保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蒋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二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与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办,挂图作战,逐项销号,着力形成整改长效机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各项巡视整改任务见底清零。

省委第七巡视组、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西安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近三年退出现职的部分校领导,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师生代表等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医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商洛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