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杨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回头看”作了动员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舸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苏斌、康红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直管科研院所、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和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勇指出,巡视“回头看”是与时俱进的新巡视、围绕政治的再巡视。省委巡视组将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既注重检查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又注重对问题的“再了解” “再发现”,最大限度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杨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监督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如实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舸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思想教育,抓严纪律执行,抓紧组织生活,抓牢继承创新;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严明党的纪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卢建军表示,将把巡视“回头看”作为推进省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难得机遇,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认真反思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客观公正提出意见。以巡视“回头看”为契机,不断细化各项制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据悉,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7年11月24日-2018年1月中旬)设值班电话:029-88812642、15229260603;邮政信箱:西安市丈八北路一号陕西宾馆12号楼B区642室转省委第六巡视组收(邮编:710065);电子邮箱:swdlxsz@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将转交省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