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延伸巡视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己宁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明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冠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常忠华、姜河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派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全体干部、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杨己宁指出,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这次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高度重视,是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遵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大纪律”,紧抓“三个重点”,着眼落实我省“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己宁强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贯彻落实到住房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各个方面。对巡视前开展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周明强调,这轮巡视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十三届省委开展的第一轮巡视。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实现我省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杨冠军表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指导,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奋力追赶超越,践行“五个扎实”、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我省住建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7年12月6日—2018年1月中旬)设值班电话:029-87388783、13709223829;邮政信箱: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26号荣民饭店8702转省委第二巡视组收(邮编:710002);电子邮箱:swdexsz@shaanxi.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同时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办公楼、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和巡视组驻地设置“省委巡视组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与商洛市县党委巡察组开展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