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打印

近日,麟游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巡察成果运用。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委四个巡察组关于巡察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县发改局、县教体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局、县统计局、县招商局、县档案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县运输公司的情况汇报,县委“五人小组”各成员对巡察报告及问题线索处置发表了意见。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聚焦“六个围绕”和“两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本轮巡察组织方式有所创新、巡察内容更加聚焦、巡察质量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要严肃认真反馈,对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要直指问题,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不能遮遮掩掩,语焉不详、含糊其辞,同时要结合存在问题,把要求提明确、把标准讲清楚。从本轮反馈开始,县级领导都要参加各自分管单位的巡察反馈会,增加工作严肃性、针对性、权威性。各有关县级领导都要把参加分管单位巡察反馈会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讲党风廉政课的一项重要内容,传达好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压实整改工作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抓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都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主动认账,及时建立问题、责任、任务清单。要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会,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确定两个月集中整改期限,分清轻重缓急,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力争巡察移交问题事事有着落。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承担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采取“回头看”、下发督办函、专题通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将反馈问题改深改透。

县委书记孙敬虎同志主持会议,县委“五人小组”成员、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了会议。(麟游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陕西:多措并举“以巡视带巡察” 全力助推联动监督网建设
下一条:安康市:启动2019年市县巡察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