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巡察进村(社区)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商州区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巡察进村进社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巡察工作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的方式,通过受理信访、个别谈话、抽查核实、调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工作。重点检查村(社区)党组织是否存在软弱涣散、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领导弱化、虚化、边缘化,村(社区)党组织在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过程中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村(社区)干部在落实上级脱贫攻坚、民生领域、惠民政策中是否存在贪污腐败、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截留私分等八方面的问题。

巡察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强对中央惠民利民、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基础较好、情况相对简单的村(社区)快进快出,重在党性教育、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的强烈信号。采取开门迎访、入户走访、重点探访、跟踪追访等方式,深入百姓家中,田间地头,充分听取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贫困户、低保户等的意见建议,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中访民情、察民意。

据悉,商州区已经对173个村和17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常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共发现“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问题120余件。下一步,商州将继续采取以巡镇(办)带村(社区)的方式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对尚未开展巡察的44个行政村和13个社区实现全覆盖。(商州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鄠邑区:区委第六轮巡察进驻12家单位
下一条:安康市:档案资料佐证 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