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打通村级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打印

11月21日,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对全县103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钧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街镇党(工)委书记、被巡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室和审查调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姬文世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划名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贺光平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樊永密代表各巡察组负责人作巡察承诺;高西沟村党支部书记姜良彪代表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刘进军指出,开展对村(社区)巡察,是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抓基层抓基础的关键举措,是解决影响农村发展和稳定问题,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小微权力监督缺位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抓手,是解决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对村(社区)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进军要求,要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方面突出问题,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各巡察组要采取灵活方式,注重探索实践,切实删繁就简,广泛发动群众,紧盯问题整改,发现和推动解决老百姓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要加强指导督导,巡回督查组要深入巡察组驻地和被巡察村(社区)了解巡察开展情况,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切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政治业务、规范化和纪律作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高质量完成县委巡察工作任务。

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参与本轮巡察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巡察业务辅导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从11月下旬开始,县委将派出10个巡察组,按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采取常规巡察的方式对党组织建设薄弱、问题比较突出的和部分党组织建设较好的98个行政村、5个社区开展为期45天巡察。(米脂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商洛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条:陈仓区:开展纪检监察及巡察干部“全员培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