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开展两不误
打印

春节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一年巡察工作任务紧迫,凤县县委巡察办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压实责任控疫情。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体巡察干部在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优先采用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联系沟通,采用信息化办公方式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巡察微信工作群召开组办联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要点,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纪律要求。通过学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自身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思考谋划抓开局。通过微信工作群先后召开4次组办工作部署会、各组讨论会等,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及巡察工作。组织引导巡察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爱凤县APP等途径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及外省巡察工作动态,开展不见面巡察工作研讨,对正在进行的县委第八轮巡察收尾工作加强协调指导、研究解决问题,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全局谋划,充分采纳汲取各巡察组工作建议和意见,研究谋划了2020年巡察工作要点和计划,为推动巡察高质量开局谋篇奠定了基础。

提振作风担使命。严格落实县防控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有关通知精神,加强巡察干部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报备,巡察干部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报告行动去向、自身及家庭健康状况情况。督促全体工作人员加强作风建设、遵守考勤制度,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推进第八轮巡察各项工作。引导巡察干部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守土尽责。积极对照抗疫英雄,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提升,锤炼政治品格、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推动抗击疫情和巡察工作同步开展。(凤县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安康市委巡察办:凝神静气谋划全年工作
下一条:灞桥区:十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进驻12家单位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