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委巡察办:凝神静气谋划全年工作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统筹谋划全年工作,安康市委巡察办坚持疫情防控和巡察主业两手抓,凝神静气筑牢做好市县巡察工作的坚实基础。

转变作风,强基固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年伊始,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安康市委巡察办从当前工作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出发,从文字材料起草细微处入手,制定巡察办组文件拟报流程及配套责任办法,印发《关于开展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集中教育整顿,重点解决部分干部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以“磨刀不误砍柴工”的坚强毅力“固本培元”。

强化学习,责任到人。为进一步推进市委巡察机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市委巡察办结合实际制定了《市委巡察机构2020年学习计划》,安排巡察办组每名县级领导牵头组织学习一个月,明确学习任务,责任细化到人。结合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纪检监察重点业务。通过强化学习,学用结合,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办组融合,市县联动。为切实加强对巡察组的保障与管理,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制定了《市委巡察机构联系县区巡察工作暂行办法》,不断探索推动办组融合的方式和途径,确定巡察办组领导同志分别包联高新、恒口和县区巡察工作,通过督导指导、专项检查、调查研究等方式,全面落实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督导和检查,不断提高县区巡察机构履职能力和巡察干部业务水平,推动全市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办法》的实施,在进一步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同时,将有力推动市委巡察机构力量整合,真正形成“办组融合、市县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

不等不靠,备战巡察。“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市委巡察办在严防严控做好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的基础上,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巡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将疫情防控职责履行情况纳入2020年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同时,认真筹备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新一轮巡察工作,不等不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是夕清风起,烦云豁然开。”春风渐暖,疫情渐退。备战巡察,我们步履坚定,蓄势待发。(安康市委巡察办)


上一条:安康高新区:高质量完成首轮23个村(社区)巡察
下一条:凤县: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开展两不误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