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育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富县举办新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新任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富县举办新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崔银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崔银都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巡视巡察作为党内全覆盖监督的重要一环嵌入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融入了国家治理体系,抓好巡察工作至关重要,必须从维护党章、尊崇党章,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在基层,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随后,他从机构设置、全覆盖任务推进情况、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分享梳理了全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巡察干部要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斗争坚决、纪律严明的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维护好巡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最后,希望全体巡察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以及巡视巡察的制度、程序、方式等内容学习好、领会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尽快熟悉岗位,尽快进入角色,为我县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为期5天,新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办全体干部,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制度展开深入的学习交流,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巡察“尖兵”。(富县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岐山:提升巡察质量从整改工作抓起
下一条:紫阳:启动2020年第二轮巡察 12家单位接受“政治体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