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巡察监督剑指餐饮浪费行为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要求,安康市委巡察办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迅速安排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巡察监督,下发了《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巡察监督的通知》,要求市县巡察机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各方形成监督合力,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通知》明确要求,市县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部署要求,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巡察监督,助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要求市县巡察机构要结合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把助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今年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巡察,聚焦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用餐、机关和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实施精准监督,及时发现和推动处置一批问题线索,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厉行节约,纠治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把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政治巡察与落实“三个聚焦”要求结合起来,与开展“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监督质效。要结合市县巡察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灵活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机动式”巡察等形式,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着力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中的职责缺位问题。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巡察效果“立竿见影”。

同时,市委巡察办要求市县巡察机构和广大巡察干部从自身做起,率先开展“理性消费、光盘行动”活动,在巡察机构内部形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安康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安市:“四强化四提升”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岚皋:聚焦监督重点 同频启动“常规+专项”巡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