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武功县委实现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打印

日前,随着武功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回头看”各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会的召开,十六届武功县委本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

十六届武功县委共开展11轮巡察,采取常规、专项、提级、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先后对68个县级部门党组织和12个镇办党委进行“政治体检”,共发现问题948件,移交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181条,立案78件,初核了解64件,组织处理2件,无法办理备案1件,暂存待查3件,正在办理6件。

武功县运用各类数据比对监督手段,探索建立健全武功巡察综合监督智慧平台。同时,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2020年11月,该县探索出台《中共武功县委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办法(试行)》,由县委巡察办牵头,会同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商请县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参与的“1+3+N”监督整改机制,形成了“反馈-整改-监督-评估-销号”巡察整改监督闭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和统筹协调责任。

目前,武功县已对县民政局、武功县苏坊镇等4家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综合评估,反馈97个问题,评估销号68个。

“下一步,我们将以制度的形式推动巡察整改评估常态化、规范化、有效化,强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维护好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武功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武功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淳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回头看”工作汇报
下一条:杨凌: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党工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