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回头看”工作汇报
打印

近日,淳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报告,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博出席会议。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6月下旬,淳化县启动了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共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紧紧围绕“三聚焦一落实”对县文化旅游局、档案馆、大店新区、工业园区、供销联社、工商联6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会上,3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巡察情况,金晓春、曹博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处置意见。

会议指出,3个巡察组在紧盯被巡察单位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同时,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新问题,并针对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巡察“回头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归纳吸收巡察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在政治巡察的高度,撰写出有深度、有力度的巡察报告,提出有见地、有指向、可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提高巡察报告“含金量”。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问题整改,一要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二要突出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三要扎实开展专项督查。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学习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个人素养上,为推动淳化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作用,全面总结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梳理存在问题,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完善巡察制度和相关办法,实现巡察任务清单化、工作流程化、文书模板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淳化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杨凌:巡察助推示范区定点医院药店省内异地医保结算全覆盖
下一条:十六届武功县委实现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