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打印

10月19日,宁陕县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对储粮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安康市委粮食领域专项巡察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纪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作为当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督促粮食系统党组织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入了解主管部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国有粮食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影响粮食购销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岗位人员作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粮食购销领域的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和腐败问题,履职不到位问题;要强化整改落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查处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治理一体推进,确保粮食购销领域问题得到有效根治、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单位、各职能部门和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严格纪律,及时高效全方位配合巡察工作,同心同力完成好县委赋予的专项巡察工作任务。(宁陕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合阳: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下一条:洋县:召开粮食系统专项巡察暨整改检查评估动员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