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暨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打印

日前,榆林市榆阳区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暨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榆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苏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牛昊主持会议,榆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胡瑞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四届榆林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区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宣布榆阳区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工作。榆阳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省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榆阳区迅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由区纪委监委驻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此次会议是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各成员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推进上再加力,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深入实践。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目标,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突出监督的再监督,着力在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提升一轮治理效能上下功夫,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明确整治目标,夯实工作责任。摸清储备粮食“有多少”“在哪里”“什么性质”“谁在管”等底数,协助党委、政府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要督促职能部门全面梳理粮食库存数量、库点布局、企业信息等基本情况,落实监管责任;要对国有粮食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国有粮食企业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对储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涉粮部门、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党组织职能责任,抓好抓实巡察重点内容和重点任务;要坚持巡改相结合,对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边发现边移交、边反馈边整改、边整改边通报,对重要线索及时核查、快速处置;要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主动加强与各专项整治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突出案件查办,深化标本兼治,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强化典型案件查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震慑效应;要推动加强粮食购销领域制度机制建设,完善购销、仓储等方面工作制度,为依规依法管粮管储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警示和纪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有机衔接、形成合力,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为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榆阳区委统一部署,本轮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于10月中旬开始,为期一个半月。专项巡察采取市区联动方式,区委巡察组将对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粮食储备库党组织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并接受市委专项巡察巡回督查组的调研指导。(榆阳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鄠邑:全面完成巡察整改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条:合阳: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