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一期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神木举办
打印

11月7日,榆林市第一期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神木市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市纪委副书记常文飞主持培训班动员会。市委巡察办主任李进斌在动员会上强调,全市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加强全市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持续深化巡察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培训班要求,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新形势下全市巡察干部要结合中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政治定力,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和水平。开展培训是巡察干部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要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培训,密切联系巡察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和解决问题有机统一起来,加深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要端正学习态度,培训期间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展现巡察干部良好风貌。

省委巡视办三处处长唐宗太作了首场专题讲座。讲座以“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让反腐利剑高悬”为题,紧紧围绕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易宇昆重点对深化巡视巡察成果应用,提升巡视巡察监督实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分三期对市、县两级巡察专职干部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将邀请市纪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委讲师团、市委巡察办等有关领导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基层党建工作、执纪监督工作、信访接待工作、巡察工作操作规程等内容进行授课。

神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树武,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神木校区校长艾国参加动员会。市委巡察办干部和各县区巡察办干部、巡察组组长共95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旬邑县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下一条:志丹县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党内监督全覆盖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