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以“十查十看”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见底
打印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铜川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通过开展“十查十看”,加强对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巡察发现问题见底,措施落地,整改到位。目前,已对被巡察的17个单位中11个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问题整改率达到98%。

一查整改方案,看被巡察单位是否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措施是否切合实际,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整改责任是否明确,整改时限是否合理。

二查会议记录,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重视整改工作。是否及时召开党组(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巡察意见、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是否坚持经常听取巡察整改阶段性工作,研究上报整改报告。

三查牵头责任,看牵头领导是否按照单位整改分工,履行牵头整改责任,对牵头任务是否亲自抓好整改,进行督促指导。

四查科室责任,看落实科室是否落实承担的整改任务措施,落实效果如何,任务完成情况如何。

五查整改资料,看被巡察单位对反馈问题是否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每个问题和对应的整改措施是否得到实实在在的落实,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凑数、应付现象,整改任务是否全面完成。

六查整改公开,看被巡察单位是否以党内文件下发巡察反馈意见,是否将整改情况在党内和向社会进行公开,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七查制度建设,看被巡察单位是否根据反馈问题和工作实际,在整改过程中是否完善和建立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

八查案件卷宗,看被巡察单位是否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进行认真详实的调查了解,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处理结果是否到位。

九查工作运行,看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后,各项工作是否规范运行,是否收到了巡察效果。

十查其他资料,看被巡察单位是否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方面还有新的问题发生。

 


上一条:淬火利剑展锋芒——安康市县巡察工作综述
下一条:宁强县“五到位”扎实推进巡察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