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注重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打印

麟游县在推进巡察工作中,立足基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灵活工作方式,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年初,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为契机,对标中省市新要求,对去年底启动的县民政局、环保局等4个单位巡察情况开展“回头望”,通过走村串户、以下看上发现问题,向县纪委移交重点人问题线索19条,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57个。

针对基层工作最终落脚点在村组农户、项目现场这一实际,在4月初启动的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按照一个部门拖一镇的模式,将与镇村工作联系密切的县国土局、县扶贫办和2个镇及其下属的村作为同一批巡察对象。两个巡察组按照先部门、后镇村、再倒查部门的步骤,紧盯大额资金拨付、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采取村村普查与重点走访、现场查看与调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在群众的一卡通里发现问题,在与群众的交谈访谈中发现问题,在工程建设现场发现问题。通过这些办法发现并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70条,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47个。在9月份启动的第四轮巡察中,安排各巡察组拿出三分之二的时间进村入户,通过群众了解县农业局、发改局等12个单位在落实政策、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精神,及时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开展扫黑除恶逐项斗争情况列入县委第三轮巡察监督内容。6月下旬,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与县纪委监委开展的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机结合,启动县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在充分发挥专项巡察组主体作用的同时,有效整合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力量,组建3个巡察小组,集中一个月时间,对5个镇进行拉网式巡察。专项巡察发现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21条,经初核后立案审查13人。(麟游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安康市:呼唤新担当 奋力新作为  
下一条: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安排落实第一轮巡察问题反馈整改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