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建立廉政档案“活页夹” 筑牢精准监督执纪基础
打印

为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今年以来,航空基地纪工委已完成处级领导干部37人廉政档案建设工作,通过有效整合廉情信息,对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精准“把脉”。

创建领导干部廉政信息“身份证”。为全面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基本信息,为问题线索核查提供第一手资料,航空基地纪工委与驻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坚持“一人一档、专人管理、动态更新”的工作原则,根据管理权限分类记录干部任免审批、配偶及子女从业、奖惩及年度考核等情况,“量身定制”领导干部廉政信息“身份证”。

系统整合问题线索处置“体检单”。梳理十八大以来,航空基地纪工委通过审查发现、巡视移交、审计移交、信访举报以及其它渠道掌握的问题线索,严格比照六大纪律逐一分类,系统整合对应的处置意见、办理结果及相关案卷材料,全面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处置轨迹,为快速研判信访举报、精准开展日常监督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精准绘制干部廉洁从政 “自画像”。为进一步提升日常监督合力,航空基地纪工委将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廉政考试成绩单、已签订承诺书等反映廉政情况的其他材料也悉数纳入档案,通过全面分析科学做好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精准绘制“自画像”,切实把好廉洁从政关口。

下一步,航空基地纪工委将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更新维护廉政“活页夹”信息,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动态化、规范化、常态化为抓手,不断加强日常监督力度和深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航空基地纪工委)


上一条:西安市:出台领导干部强化作风“十条禁令”
下一条:临潼区:“四举措”把好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