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巡察联动组和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打印

7月9日,十三届西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听取市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联动组和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力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涌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8年11月初至2019年1月中旬,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其中,3个巡察组对市财政局等6家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2个巡察组对市水务局等4家单位开展了机动巡察。2019年6月3日至30日,市委巡察联动组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对长安区、蓝田县、周至县开展了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扎实开展巡察,依规依纪监督,找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发现了一批重要问题线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圆满地完成了省委、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围绕被巡察单位的实际,重点做好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做到位。要在“深”上做文章,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五个紧扣”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着力发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中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持续放大巡察政治效应。要在“细”上下功夫,做好问题线索移交。严格按照《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移交办法》要求,做好问题线索的建账和分类处置工作,确保线索移交程序规范、资料完整、手续齐全、轨迹清晰。要在“实”上看效果,扎实搞好反馈整改。把巡察反馈作为巡察整改的关键一环来抓,当面反馈、揭短亮丑,见人见事、直指要害。紧盯整改不放,纪检、组织部门要加大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形成监督的整体合力。要在“严”上用气力,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把加强巡察队伍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执行西安铁军“六条铁规”,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斗争的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作风建设的各方面。(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鄠邑区:加强“以案促改”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下一条:蓝田:《天下第一约》开演 历史剧里品廉政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