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卢力群监督检查“三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打印

11月29日,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来到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奥体中心、全运村等建设工地,实地查看“三中心”场馆建设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卢力群指出,“三中心”项目,是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和重大活动举办的重要载体,也是市委十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意义重大,是提升西安城市形象、加快国际化进程的有力支撑。要按照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要求,充分发挥派出监督的“哨站”作用,主动把监督融入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创新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的方法措施,改进督查方式,形成监督合力,促进项目建设安全、高效运行,跑出效能“加速度”。

卢力群强调,市纪委监委向“三中心”等重大项目派出监督人员,驻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是主动延伸监督触角,前置监督“哨站”,落实落细监督“发力点”的重要举措。派驻监督人员要聚焦有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廉政监督,对项目建设实施效能监督,受理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务及涉嫌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信访举报。要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对照重点项目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开展高频度、深层次监督检查,盯住不落实的事和不落实的人,找到不落实的原因,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卢力群要求,要发扬西安纪检监察铁军作风,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敢打硬仗,不辱使命,围绕市委“十项重点工作”强化日常监督。要凝聚监督合力,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要制定好方案,明晰监督内容和措施,对联系区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开展“十项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加强指导检查,对重点工作要开展联合监督检查。派驻(出)机构要开展常态化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各区县纪委监委要守土有责、忠诚履职,强化协作配合,强化日常监督,主动服务保障,提高监督精准化水平。市委巡察办要与各监督机构加强沟通对接,增强巡察监督、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重点工作的监督合力。(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临潼区: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下一条:鄠邑区:对扶贫不力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